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黃仁勳旋風式訪台 有如搖滾巨星受全台熱情歡迎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台南出生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旋風式訪台,所到之處不論是電腦展會場走廊或夜市小吃攤,都有大批粉絲與媒體記者追隨,民眾搶著跟他拍照,媒體則爭先恐後捕捉近距離鏡頭,所受的熱情對待儼然像明星或球星受的待遇。

黃仁勳30日與媒體舉行圓桌會議,是七天來第五場公開露面場合。他對媒體提問侃侃而答,話題從人工智慧(AI)法規到AI技術如何運用於中國大陸等地,語氣時而嚴肅,時而亢奮。

被問到政府監管話題時,他承認AI有潛在風險。他說:「我們必須正視AI安全性。AI終究是一種產品或服務。所有的產品和服務都應受監管,應當安全無虞。」

黃仁勳表示,AI應用將超出科技產業的範疇,擴及農耕、工廠、製藥甚至氣候變遷等領域。他最喜愛的AI機會不是在科技產業,而在發現新藥和理解氣候變遷。

他說:「AI是個不可思議的電腦,非常容易程式化。你可隨心所欲講任一種語言,甚至可畫圖。我剛把每個人變成程式設計師。」

討論中國大陸相關話題時,黃仁勳措詞最謹慎。半導體技術位於美中緊張關係的核心,華府已禁止輝達某些產品出口到中國大陸。但他仍認為,北京會支持AI發展,因為「想必中國會趁此機會扶植所有的本土企業」。

輝達剛度過目眩神迷的一周。上周三黃仁勳在法說會上預測,本季輝達營收將比分析師估計值高出50%,因為驅動ChatGPT這類AI工具的晶片需求呈爆炸性成長。

此話一出,輝達股價應聲飆漲,市值在一天之內激增1,840億美元,帶動全球各地AI概念股全面勁漲。輝達市值也奔向1兆美元大關,可望成為第一家市值破兆的晶片製造公司。身為輝達共同創辦人的黃仁勳,財富暴增逾60億美元,達到340億美元,創新高紀錄。

台南出生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旋風式訪台,所到之處不論是電腦展會場走廊或夜市小吃攤,...
台南出生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旋風式訪台,所到之處不論是電腦展會場走廊或夜市小吃攤,都有大批粉絲與媒體記者追隨,受到有如明星或球星所受的待遇。圖/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