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調停太晚 澤倫斯基幕僚:終戰只能靠烏和平計畫

本文共372字

中央社 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高級幕僚今天表示,調停時機已經過去,基輔和平計畫是結束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的唯一途徑。

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horZhovkva)告訴路透社,烏克蘭對於讓俄國保有占領地的停火協議不感興趣,只希望落實自己的和平計畫,也就是俄國完全撤軍。

近幾個月來,他拒絕了中國、巴西、梵蒂岡和南非提出的和平倡議。

卓夫科瓦26日受訪指出:「當你談到烏克蘭戰爭,不可能有巴西和平計畫、中國和平計畫、南非和平計畫。」

卓夫科瓦表示,贏回南方世界(Global South)是優先要務。他說,雖然開戰初期烏克蘭著重與西方夥伴的關係,但取得和平是各國關切的事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說,烏克蘭土地被占領是「政治問題」,呼籲和俄國對話,卓夫科瓦並不認同。

他說:「在這種戰爭時刻,我們不需要任何調停,已經太遲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