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爆紅「俄國間諜白鯨」又現蹤!游至瑞典海岸遭當地民眾目擊

本文共535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挪威北方漁村2019曾出現一隻疑似來自俄羅斯的「間諜白鯨」,當時引起網路熱議,近日牠又再度出現在瑞典海岸外。

衛報報導,這頭白鯨最早出現在挪威北部的芬馬克地區(Finnmark),過去3年多的時間內牠沿著挪威海岸線緩慢移動,近幾個月則突然加速移動至海岸下半部並來到瑞典。有民眾28日在瑞典西南海岸附近的亨內博斯特蘭德(Hunnebostrand)目擊到他。

「OneWhale」組織的海洋生物學家斯特蘭德(Sebastian Strand)指出「我們不知道為何牠現在加速得這麼快,這點令人費解,因為牠很快離開自然環境」,並補充說「可能是荷爾蒙驅使牠尋找伴侶或者是太孤獨,因為白鯨是非常群居的物種,牠可能正在尋找其他白鯨」。

斯特蘭德還提到這頭白鯨的年齡據信為13至14歲,正處於「荷爾蒙分泌旺盛的年齡」。據信,自2019年4月抵達挪威以來,這頭白鯨魚再也沒有見過其他同類,挪威人還幫牠取了綽號「赫瓦爾第米爾」(Hvaldimir)。

當赫瓦爾第米爾首次出現在挪威時,當地漁業局的海洋生物學家從它身上取下一條印有「聖彼得堡裝備」字樣的背帶,官員表示牠很可能是從圍欄中逃脫,且可能接受過俄羅斯海軍的訓練,因為他似乎已經習慣人類。

莫斯科當局則從未對「俄羅斯白鯨間諜」發表任何官方回應。

挪威北方漁村2019曾出現一隻疑似來自俄羅斯的「間諜白鯨」,當時引起網路熱議,近...
挪威北方漁村2019曾出現一隻疑似來自俄羅斯的「間諜白鯨」,當時引起網路熱議,近日牠又再度出現在瑞典海岸外。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陸自進駐石垣島後首用公路訓練 居民反彈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