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薩爾瓦多前總統傅內斯 遭缺席判決14年徒刑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聖薩爾瓦多29日綜合外電報導

薩爾瓦多前總統傅內斯被控於任內與犯罪集團展開秘密協商,今天遭到缺席判決14年徒刑。

法新社報導,薩爾瓦多檢察總長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傅內斯(Mauricio Funes)分別因為與犯罪集團往來以及失職的罪名而遭判8年、6年徒刑。這位左翼前領導人目前住在尼加拉瓜。

薩爾瓦多幫派2012年大選年在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支持下進行停火,全國謀殺率因而暫時下降。

但據薩國檢方指出,傅內斯及時任國防部長蒙吉亞(David Munguia Payes)「允許幫派增加經濟收益和擴張地盤,以換取降低謀殺率…藉以拉抬當時政府在大選中的聲勢」。

聲明指出,蒙吉亞除因相同罪狀而遭判相同刑度,還因「恣意妄為」而被多判4年。他自從2020年7月以來就因本案而遭到羈押候審。

2009年至2014年間擔任總統的傅內斯於2016年前往尼加拉瓜。他指稱自己遭到政治迫害而獲得庇護,已經取得尼國國籍。

63歲的他還另案遭薩爾瓦多判決貪腐有罪。薩國向尼國提出將他引渡,但是沒有成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緊張情勢升溫 亞股普遍收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