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喊射衛星 日本緊張

本文共36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北韓通知日本與南韓,將於5月31日至6月11日之間「發射衛星」。日本防衛省29日對此表示,若北韓飛彈落入日本疆域,他已向自衛隊下達發射攔截飛彈的「摧毀」命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說,北韓相關舉動均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強烈敦促平壤自制。

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室長高橋杉雄更認為,北韓此舉的目的其實是美國,若試射成功,顯示技術已較七年前進步,射程可能涵蓋美國本土。

路透則引述分析家報導,若北韓真是發射衛星,那軍事衛星將增強北韓的監視能力,並提高戰爭時打擊敵方目標的能力。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指稱,北韓的任何發射,即使是射衛星,「都會影響日本民眾安全」。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則表示,陸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沒變,堅持政治解決的方向。

北韓表示,已打造完成頭一顆軍用間諜衛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批准發射前的最後準備作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經濟刮寒風 德銀再裁亞洲私人銀行家
下一篇
英外交副大臣訪中港 促中方在國際扮演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