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招生對象多元 匈牙利華語文學習中心朝國際化努力

本文共374字

中央社 記者林育立柏林29日專電

匈牙利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學生來自亞洲和南美各國,學生國籍有擴大趨勢,校長李怡瑩表示,招生對象多元和國際化是中心未來努力方向。

去年3月在首都布達佩斯揭牌的匈牙利首座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28日舉辦期末成果驗收和文化體驗活動,學生除了表演舞龍、原住民和日本舞蹈,中場時還得完成闖關,才能順利結業及領取粽子和珍奶,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該中心今年上學期一共開4個成人班,按程度分初級、初中級、中級,35位學生來自越南、日本、阿根廷、伊朗等國,學生國籍有擴大趨勢。

校長李怡瑩表示,在匈牙利就業和學習的各國人士都是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招收的對象,期末活動讓來自日本的學生跳日本舞,可促進彼此文化交流,避免單行道式的文化輸出。

匈牙利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不僅學生組成多樣,近來也與當地的國際學校和紅十字會合作,李怡瑩表示,招生對象多元和國際化是中心未來努力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女因輪椅電池遭樂桃拒登機 日政府澄清:可用文件等確認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