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爾地夫疫後觀光復甦衝第一 多虧有這國觀光客

本文共69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馬爾地夫的疫後觀光復甦領先其他亞洲旅遊勝地,部分是因為俄烏戰爭爆發,導致許多歐美國家禁止俄羅斯民眾入境,進而促使大批俄國遊客湧向這個南亞島國。

日經新聞報導,馬爾地夫今年第1季共接待逾52.3萬名外國遊客,比2019年同期增長8.5%,成為全球最快觀光客人數超越新冠疫情爆發前水準的國家之一。其中俄國遊客占最大宗,共有65,060人,比2019年同期增加逾一倍。

這個南亞最小國家一直到2021年才成為俄國遊客的旅遊熱點,當時全球正值Delta變異病毒疫情的最高峰,但馬爾地夫卻一反趨勢地維持開放機場。

即使之後疫情消退,馬爾地夫的受歡迎度也並未衰減,尤其是去年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和北美國家都禁止俄國班機飛經他們的空域,這導致了俄國度假客很難再去造訪一些他們喜愛的歐洲景點。

不同於歐洲國家,南亞和東南亞國家一直為俄國觀光客敞開大門。例如斯里蘭卡,今年1到4月共迎接9.5萬名俄國遊客,比2019年同期的4.3萬人暴增;所有外國旅客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是俄國人,比率高於其他任何國家。

泰國同一期間也迎來逾68.2萬名俄國遊客,占外國遊客比率約8%,僅次於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柬埔寨今年1、2月也共迎接21,631名俄國遊客,是去年同期的近70倍。

但越南的俄國遊客人數卻呈現大幅減少,因為該國暫時禁止俄國班機直飛。今年1至4月約只有4.5萬名俄國遊客,遠低於2019年同期的27.4萬人。

中國大陸以往都是這些亞洲國家的觀光客主要來源,但嚴格的防疫清零政策打壓了民眾的出國興致,即使是在1月開放邊境後,復甦速度也依舊緩慢。今年1到3月造訪馬爾地夫的陸客只有17,691人,是2019年同期的不到四分之一。

馬爾地夫疫後觀光客人數已超越疫前水準。     路透
馬爾地夫疫後觀光客人數已超越疫前水準。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戰機2023年度緊急升空669次 逾9成因中俄
下一篇
中東危機升級擊沉亞股...但有兩國逆勢上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