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盧卡申科:加入俄白聯盟 大家都能分到核武

本文共407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俄國國營電視台28日播出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受訪影片,盧卡申科表示,任何國家只要加入「俄白聯盟(Union State)」,「就能分到核武」。

路透報導,俄羅斯上周開始計畫在白俄境內部署戰術核武,引發西方擔憂;這是克里姆林宮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首次在俄國境外部署戰術核武。

影片中,盧卡申科表示,「從戰略上理解」,白俄和俄國如今擁有獨特的結盟機會。盧卡申科說:「沒有人反對哈薩克或其他國家與俄羅斯聯邦建立像我們一樣緊密的關係。若有人擔心,那很簡單:加入俄白聯盟,這樣所有人都能分到核武。」

盧卡申科補充表示這些是他的看法,不是俄羅斯的意見。

路透報導,俄軍去年2月侵略烏克蘭時,便是從白俄羅斯領土進入烏克蘭,且之後俄白強化軍事合作,俄國多次在白俄境內進行聯合軍演。

白俄國防部長28日表示,來自莫斯克當局的一批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已經抵達白俄,為即將到來的戰鬥做好準備。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法新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