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索諾馬州立大學將迎台人校長!李明東:啟蒙於東海大學

本文共558字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日前宣布,將由來自台灣的博士李明東,接任索諾馬州立大學校長。李明東說,他年少時非常喜歡讀書,雖家中貧窮,但家人仍捨命為他買書,這對他影響很大,而東海大學,就是他第一所啟蒙大學。

李明東過去曾於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中任教,同時兼任各項高階職位,擁有近18年卓越治校經驗,今年在加州大學系統代理校長Jolene Koester推薦下,不懼當地新生入學率大幅下降、1600萬美元財政赤字威脅,在退休4年後,重返大學,接任索諾馬州立大學校長。

李明東在美國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是家中首位獲得大學學位的成員,深知教育對學生、家庭生活的重要性;他年少時喜好念書,雖家中貧窮,但家人仍捨命為他買書,這對他影響很大。

李明東1983年獲東海大學外文系文憑,其妻子楊琬斐也畢業於東海政治系。李明東說,他當年申請了錄取率為10%的東海大學,入學首日,就先參觀圖書館,直至今日仍記得那些書的味道,東海大學是他第一所啟蒙的大學。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華人擔任美國大學校長是一項非常難得的成就。由於華裔在美國的機會相當有限,更不用說作為少數的台灣人更是極為罕見。

張國恩說,這代表著李校友不僅在學術上備受認可,同時還向外界展現了卓越的校務行政能力。此次,李校友能夠擔任美國索諾馬州立大學的校長,實際上不僅是東海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日前宣布,將由來自台灣的博士李明東,接任索諾馬州立大學校長。圖/...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日前宣布,將由來自台灣的博士李明東,接任索諾馬州立大學校長。圖/東海大學提供
畢業於東海大學的博士李明東表示,東海大學為他第一所啟蒙大學,至今猶記得圖書館的味...
畢業於東海大學的博士李明東表示,東海大學為他第一所啟蒙大學,至今猶記得圖書館的味道。圖/東海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Centeno:是改變貨幣政策的時候了
下一篇
微軟衝 AI 要砸大錢 傳目標年底前積累180萬組 GP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