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菲律賓防範颱風瑪娃 撤離民眾關閉學校

本文共769字

中央社 馬尼拉29日綜合外電報導

颱風「瑪娃」(Typhoon Mawar)1週前重創美國關島後,正朝菲律賓北部省分前進,菲律賓官員今天開始撤離數千村民、關閉學校與辦公室,並對飛機與船隻下達禁航令。

美聯社報導,「瑪娃」最大持續風速可達每小時155公里,陣風時速高達190公里,但預料行進路徑將不會直撲菲律賓北部。目前預測「瑪娃」會朝東北方轉向,朝台灣或日本南部前進。

儘管颱風前進速度大幅放緩,菲律賓當局仍警告「瑪娃」預料在30、31日影響最北部的巴丹群島省(Batanes),屆時恐出現危險暴潮,並引發洪災與土石流。緊急應變官員表示,「瑪娃」也可能急速改變路徑,因此不能大意。

菲律賓民防辦公室官員阿勒漢德羅(RaffyAlejandro)告訴美聯社,「即使出太陽,如今的天氣仍非常難以預測,隨時可能改變,因此我們必須確保安全。我們說的是可能危及生命的潛在危險。」

「瑪娃」上週肆虐關島,是當地20多年來經歷的最猛烈颱風,強風掀翻汽車、吹毀屋頂,並造成斷電。

巴丹群島省副省長維拉(Ignacio Villa)接受美聯社電訪時表示,「這些颱風、地震和自然災害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們無法承擔不做準備的後果,因為這可能造成民眾喪生和重大損失」。

官員表示,軍隊、警察、消防人員和志工團體已準備在北部省分執行搜尋與救援任務,也有超過100萬份食物正在待命,準備應付任何緊急情況。

阿勒漢德羅表示,目前在卡加延省(Cagayan)、巴丹群島省和其他省分,有超過4800人已被撤離至避難處。他還說,由於可能爆發洪災與土石流的地區今天持續進行預防性撤離,避難人數料將上升。

在卡加延省和巴丹群島省大多數地區,除防災相關機構之外,所有學校和辦公室均已關閉。當地昨晚開始間歇性降下暴雨,並颳起強風。這些省分的起降航班均被取消,漁船和渡輪也中止運作;另至少有一個省分祭出禁酒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國警方破獲人口走私集團 多名中國公民涉案
下一篇
全球最佳機場排名 卡達機場超越樟宜奪冠 桃機排第66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