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防長李尚福31日訪星 出席香格里拉對話

本文共626字

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中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5月31日至6月4日將訪問新加坡,並應邀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李尚福屆時是否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會面一事目前不明朗。

據北京日報網等陸媒報導,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作了上述表示。他說,李尚福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將就「中國的新安全倡議」議題作大會發言,並會見有關國家代表團團長。

譚克非指出,李尚福訪星期間還將與新加坡政府和防務部門領導舉行會談。

外界關切李尚福期間是否將與奧斯汀(LloydAustin)會面。對此,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稍早前分析,中國已向美國表示,李尚福遭美國制裁成為李尚福與奧斯汀在「香格里拉對話」會面的最新障礙,兩人會晤機會低。

65歲的李尚福於2017年8月出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美國國務院2018年9月宣布,時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長的李尚福因涉及與俄羅斯軍火商的「重大交易」,包括中國於2017年購買10架蘇35戰鬥機、2018年採購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依美國「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被列為制裁對象。

香格里拉對話(Shangari-La Dialogue)又稱亞洲安全峰會(Asia Security Summit),是由以英國倫敦為基地的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Strategic Studies)發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於2002年開始舉辦的多邊論壇,因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舉行而得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造歷史 瑞士資深娘子軍打贏氣候人權官司
下一篇
Nvidia 同意收購以色列 AI 軟體供應商 Run:ai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