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勞動黨高層6月將召開會議 審查經濟政策

本文共386字

中央社 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執政黨將於6月舉行高層會議,以審查經濟政策。

法新社報導,擁有核武的北韓經濟相當脆弱,平壤政府因優先考量軍事及核武計畫,而非充分滿足人民所需,長期以來備受外界批評。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即將召開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會議將評估2023年上半年國家經濟計畫的執行情況。

北韓在2020年初實施嚴格封鎖,以遏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直到去年才恢復與中國的部分貿易。

勞動黨於今年2月召開高層會議,專門解決糧食短缺和農業問題。

在那次會議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官員確保糧食生產目標「務必」達成。

北韓週期性遭遇飢荒,1990年代的一場飢荒造成數十萬人喪生;甚至有人估計,這場飢荒恐已奪走高達數百萬條人命。

儘管經濟處境艱難,北韓今年內還是進行了一系列創紀錄武器試驗,包括其首枚固體燃料彈道飛彈,這堪稱一項重大技術突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駐聯合國大使亞洲行 北韓:失敗者乞求之行
下一篇
伊朗駐法國領事館傳炸彈客闖入 警方逮人未見爆裂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