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債限協議遭部分右派痛批 他們揚言投反對票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拜登和眾院議長麥卡錫達成的債限協議細節浮現,批評聲浪也出來了。有些議員認為在解決國家債務上做得還不夠,其他議員則擔心緊縮太過,低收入戶將受創。

這份協議的最終文本預計周日公布,它必須在眾院獲得來自兩黨的大量議員支持,並在參院表決拿到60票,才能立法成功。

目前,一些立場極右的國會議員表示反對,特別是經常與共和黨國會領導層產生衝突的強硬派「眾議院自由黨團」成員。

蒙大拿州眾議員羅森戴爾在推特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場災難」;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推文批判,「假的保守派同意假的削減開支」;南卡羅萊納州眾議員諾曼放話:「債限提高4億美元卻幾乎沒削減支出,這不是我們同意的事。我不會投票讓國家破產。」

不過,共和黨領導層一直都知道,與民主黨領導的白宮和參議院達成妥協,鐵定要失去部分成員的支持。問題在於這份協議能否在民主黨那邊獲得夠多的票,抵消共和黨的反對票。

民主黨有部分議員不喜明年非國防項目的開支凍結、對食物券領取人擴大增加工作要求有異見,但他們在更多細節出爐前謹慎以對。

新罕布夏州眾議員卡斯特是中間偏左團體「新民主黨」的主席,表達對 「白宮談判代表提供『可行的兩黨方案來結束這場危機』」有信心。

預計最可能投反對票的是較自由派的成員。華盛頓州眾議員賈雅帕爾說,她要看法案內文,退伍軍人、遊民和剛離開寄養家庭的人,在工作要求上的豁免規定為何,再決定如何投票。

商業團體支持此份債限協議。美國距離可能擾亂全球經濟的債務違約風險,大約還有一周時間,主要商業團體一直敦促華府迅速行動,調高舉債上限。由200多名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呼籲國會儘快通過法案。該團體執行長博爾頓說:「除提高債限外,這項協議還採取措施,讓美國進入一個較具永續性的財政路徑,同時為准許改革支付了頭期款,有助為新的能源基設項目掃清道路。」

美國商會也敦促議員投贊成票,揚言為國會議員「打分數」、評估其重商程度時,將包括這次投票。

經濟學家已經明確表示,隨利率攀升和金融市場不振,即使短期的債務違約也會衝擊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院議長麥卡錫達成債限協議,接下來必須說服國會議員投票通過立法。美...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院議長麥卡錫達成債限協議,接下來必須說服國會議員投票通過立法。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駁斥「東升西降」營造硬漢人設 拜登說中國大陸深陷麻煩還「排外」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