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淡馬錫因踩雷FTX慘賠2.75億美元 高管與投資團隊減薪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Temasek Holdings)表示,對負責投資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高層主管和投資團隊採取減薪措施。FTX 在去年11月崩潰倒閉,淡馬錫為此減記2.75億美元。

淡馬錫表示,雖然沒有發現投資團隊有不當行為,但公司和高層管理採行「集體負責制」,因此針對相關人員調降薪酬。

淡馬錫董事長林文興在進行內部檢討後,29日發出聲明說:「根據檢察官所指控與FTX和其關聯企業的主管坦承犯行,該公司刻意向淡馬錫等投資人進行欺詐行為」,「我們對這筆投資的結果以及對我們聲譽造成的負面影響感到失望」。

在FTX去年倒閉後,淡馬錫減記對FTX進行的2.75億美元投資。當時,淡馬錫表示,曾對這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做過「大量盡職調查,同時評估該公司受稽核的財務報告,該報告顯示它是有獲利能力的」。

FTX爆雷後,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被指控透過該交易所策劃數十億美元的詐欺。他迄今不認所有被指控的罪名,預定10月面臨審判。

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Temasek Holdings)。路透
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Temasek Holdings)。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美支持以色列 宣布制裁伊朗無人機計畫
下一篇
英特爾已率先組裝 ASML 下一代晶片生產設備 拚贏得先機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