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州議會通過決議案 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本文共470字

中央社 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

為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德州州議會於日前通過決議文,表達支持強化與台灣夥伴關係與台灣在全球角色。議會也正式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德州參眾議院於日前通過「表達支持台灣強化與台灣夥伴關係與台灣在全球角色、決議文,支持台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全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並支持德州在台灣設立貿易及投資辦事處,同時慶祝台灣關係法通過44周年及台灣與德州友好姊妹關係35周年。

與此同時,在德州州議員傑頓(Jacey Jetton)與薛曼(Carl Sherman)號召下,25日正式成立本會期跨黨派友台連線(Taiwan Caucus)。兩人也出任連線共同主席。

應邀出席的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羅復文,感謝德州議會在世界衛生大會召開期間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為台灣發聲。

傑頓與薛曼則表示,德州議會議事如麻,但參眾議院順利通過友台決議文,並邀及諸多跨黨派議員加入友台連線,實屬難得,彰顯台灣與德州的堅定友好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比特幣「減半」 價格恐震盪
下一篇
美明尼亞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Fed「有可能」全年利率持平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