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耳其最高選委會宣布厄多安當選總統 拜登也推文祝賀

本文共402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土耳其28日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台灣時間凌晨,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宣布,現任總統厄多安以百分之52點14的得票率,即2千751萬3587張選票,擊敗在野候選人基里達歐魯的百分之47點86,即2千526萬109張選票。已掌權21年的厄多安,贏得第3個總統任期,將至少執政至2028年。

在野6黨共推的基里達歐魯,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共和人民黨」總部發表演說,表示自己將繼續為土耳其「真正的民主」而戰。儘管很像承認敗選的演說,但他未直接認輸。他說,真正令人難過的,是土耳其當前的苦日子。

巴西、法國、埃及、瑞典、俄羅斯、阿富汗、阿爾及利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卡達、烏茲別克、伊朗、匈牙利、巴基斯坦及烏克蘭領袖,已紛紛祝賀厄多安再度連任。

美國總統拜登也推文恭喜厄多安當選,表示期待以北約組織(NATO)盟邦的關係,在美土雙邊議題和共同面對的全球挑戰上,繼續合作。厄多安則推文宣示,「讓『土耳其世紀』開啟!」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路透)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近2兆軍援能幫烏克蘭打贏俄羅斯?美官員私下不敢打包票
下一篇
制裁TikTok法過關 約8千名美國勞工恐因此失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