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耳其國營通訊社稱開出9成7選票 宣布厄多安「當選」

本文共274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28日舉行的該國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最新計票結果,已開出百分之97的選票,現任總統厄多安以5成21,領先在野挑戰者基里達歐魯的4成79。該國營媒體根據此一非正式、非官方開票結果,宣布厄多安當選。

甚至連傾向在野陣營的土耳其ANKA通訊社,也報導厄多安在已開出的約9成3選票中暫居領先。

執政的正義發展黨(AKP)發言人指稱,開票結果顯示選民對厄多安的「強力支持」。極右派的匈牙利總理奧班已不避諱地推文「恭喜」厄多安順利當選,形容厄多安取得「無懈可擊、毫無懸念的勝選」。

另根據安納杜魯新聞社,28日的投票率達到百分之85點24。

土耳其伊斯坦堡街頭,1名拿煙火的小孩也感染到總統大選的熱烈氣氛。法新社
土耳其伊斯坦堡街頭,1名拿煙火的小孩也感染到總統大選的熱烈氣氛。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越南民眾呼籲全民公投 10人被判4年至13年刑期
下一篇
歐盟、大陸貿易緊張升高 習近平訪歐前夕橫生枝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