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倒債警報暫解 Fed決策聚焦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國府會終於敲定凍結舉債上限的原則協議,暫時解除了債務違約警報,接下來華爾街可能轉而關注聯準會(Fed)的決策前景、及政府縮減財政支出等風險,尤其是本周公布的美國5月就業報告。

在美國通膨數據強於預期後,市場對於Fed下月升息、及今年底前降息的預期都有所調整。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預估Fed在6月升息1碼,提高聯邦資金利率區間至5.25%~5.5%的機率,已升至64.2%。

本周的盤勢重點將是6月2日發布的5月就業報告,預料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不到20萬人,平均時薪估月比成長0.3%。

高盛以海濟斯為首的經濟學家團隊也指出,現在Fed下月是否升息的機率為各50%。John Hancock投資管理公司共同首席策略師羅蘭認為,Fed可能暫停升息和轉為降息,已帶動股市等風險資產,現在市場預期改變,「我想股市接下來的上漲空間有限」。

此外,美國債限協議方案將限制政府支出。資產管理業者Nuveen固定收益策略主管羅德里奎茲說,若再考量利率可能調升的影響,即便勞動市場維持強勁,美國經濟有可能陷入衰退。

Allspring投資公司資深資產組合經理人范克朗凱特說,今年下半年利率可能進一步提高,使新冠疫情期間以超低利率發債的公司承受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納克點名中俄威權軸心 提高國防預算至GDP2.5%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