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報告:洪水乾旱熱浪對泰國兒童影響最大

本文共641字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曼谷28日專電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評估,在泰國,對兒童造成影響最主要的環境危害是洪水、乾旱和熱浪;生活在泰國東北部和南部的孩童在健康發展和福祉上受到氣候變遷和環境危害的影響最大。

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根據地理位置、收入、失能程度和年紀等標準製作了一份評估報告指出,在泰國對兒童造成影響最主要的環境危害是洪水、乾旱和熱浪,由於兒童的免疫系統容易受到環境汙染的影響,更可能因為水汙染、食物安全和疾病所苦。

報告指出,這些氣候和環境問題會導致孩童在面對疾病時更加脆弱,導致孩童會生病、營養失調、壓力過大、焦慮甚至死亡,並對孩童的發展和福祉產生長遠的影響。

報告指出,泰國東北部和南部的孩童在健康發展和福祉上受到氣候變遷和環境危害的影響最大,最受影響的府分別為東北部的烏汶府(Ubon Ratchathani)、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和四色菊府(Si SaKet)以及南部的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和陶公府(Narathiwat)。

以孩童容易受氣候變遷的影響程度來說,2021年,在全球163個國家中,泰國排名第50。報告指出,如果沒有提出系統性的解決方案,到2050年泰國的孩童將會受到密集熱浪的侵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議政府制定關於氣候變遷的政策時,要把孩童的需求考量進去,教育孩童關於氣候變遷和環境保護對他們的影響,並協助提高高危險族群應對氣候變遷的能力,以及提供平台讓受影響的孩童和年輕族群可以交換意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際能源總署:2024全球電動車占比估增至20%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