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府會達成提高舉債上限協議 還須經國會通過

美國府會終於在27日達成提高舉債上限協議,避免美國聯邦政府在6月初陷入倒債危機。美聯社
美國府會終於在27日達成提高舉債上限協議,避免美國聯邦政府在6月初陷入倒債危機。美聯社

本文共212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府會終於在27日達成提高舉債上限協議,避免美國聯邦政府在6月初陷入倒債危機,使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鬆一口氣。

這項協議將聯邦政府舉債上限提高13.4兆美元,為期兩年,跨越2024年總統大選,並在同期間對政府支出設定上限。

不過這項協議還須在本周經由國會通過後才能生效,而且在過程中可能遭到兩黨一些議員的抵制,包括共和黨內部的右派,尤其是前總統川普陣營的議員,以及民主黨內的「進步派」議員。在國會通過之前,聯邦政府仍有倒債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國外相卡麥隆:以色列已決定報復伊朗
下一篇
油價急挫3%因演算法交易加劇跌勢 金價回跌近1%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