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修女下葬4年「肉身不壞」吸引眾人瞻仰「神蹟」 可為日後封聖理由

本文共671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一個小城的修女下葬4年後開棺發現她的遺體仍完好,吸引數以百計的人來瞻仰「神蹟」,在天主教內,「肉身不壞」可以成為日後封聖的理由。

密蘇里州高爾鎮(Gower)的修女威廉敏娜·蘭開斯特(Sister Wilhelmina Lancaster)為「使徒女王瑪麗本篤會修女」修道院創始人,於2019年5月去世,享耆壽95歲。今年5月18日,修道院掘出她的棺木準備移至教堂的永久安葬地,開棺時赫然發現她的肉身幾乎沒有腐爛,宛如剛剛埋葬時一樣。

一名修女告訴新聞周刊,威廉敏娜修女的遺體沒有經過防腐保存處理,就放在簡陋的木棺內下葬,而且棺木已破裂,使她的遺體暴露在溼氣和塵土下。這名修女說,「墓地人員告訴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可能只剩下骨骸」。

天主教認為「肉身不壞」是顯聖,可以成為日後封聖的理由。天主教堪薩斯城-聖約瑟夫教區主教強斯頓(Bishop Johnston)表示,尚未展開封聖程序。

根據天主教新聞社,紀錄上有100多人肉身不壞,但威廉敏娜修女可能是美國第一位肉身不壞的非裔人士

修道院院長塞西莉亞修女(Mother Cecilia)表示,「我們認為她是第一位肉身不壞的美國非裔女性」。

一些專家解釋,在死後最初幾年遺體不腐爛並不一定是神蹟。西卡羅來納大學(Western Carolina University)副教授兼法醫人類學主任巴薩拉克夸(Nicholas Passalacqua)表示,「通常遺體變成骨骸約需5年,這還是在沒有棺木或其他容器的包覆下,因此,放在棺木裡的遺體在下葬4年後仍保存完好,我個人不會太驚訝」。

威廉敏娜修女為「使徒女王瑪麗本篤會修女」修道院創始人,於2019年5月去世,享耆...
威廉敏娜修女為「使徒女王瑪麗本篤會修女」修道院創始人,於2019年5月去世,享耆壽95歲。圖/取自修道院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