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自衛隊最大型防衛離島演習 一天彈藥耗2.3億元

本文共61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靜岡27日專電

日本陸上自衛隊在境內規模最大的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今天於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行,演習內容是想定「防衛離島」,使用彈藥耗費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

第65屆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今天在東富士演習場(位於靜岡縣御殿場市等地)舉行,參與的隊員約2500人,出動戰車、裝甲車等約70輛,火砲約70門。演習中可看到隊員從機動戰車進行射擊,想定奪回離島的情形。

這次陸上自衛隊出動新世代多用途直升機UH-2,還有可垂直起降的運輸機V-22魚鷹機載運「水陸兩棲機動團」部隊在演習場內飛行。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提升向來的陸上戰鬥能力外,也運用無人飛行載具(UAV)從空中進行攻擊或是情報蒐集。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前,年年開放給民眾報名抽籤進場參觀,每年約有逾2萬人前來參觀,但為了防疫,2020至2022年連續3年不開放給民眾參觀。

陸上自衛隊決定本年度以後不開放參觀,民眾可收看網路直播。之所以不開放參觀,主要是日本周邊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陸上自衛隊認為有必要專注在演習上。

今天白天和晚上各舉行一次實彈演習,一天之內共使用了約57噸彈藥,費用約10億7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

日本陸上自衛隊創設於1954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始於1961年,主要是要給教育機關「陸上自衛隊富士學校」的學生隊員真實感受戰車、大砲、迫擊砲等主要裝備開砲使用的情況,以了解實際的戰鬥情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