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海情勢緊張 美日菲海巡人員聯合海上執法培訓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7日專電

南海緊張情勢近日升高,美國、日本、菲律賓也在鄰近南沙群島的菲律賓巴拉旺島為東南亞多國海巡人員進行聯合海上執法培訓,演練如何自衛並強化對使用武力策略的了解。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表示,美國海岸巡防隊機動訓練分隊、日本海上保安廳行動合作隊(MCT)和菲律賓海巡隊於5月15日至26日在巴拉旺省(Palawan)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舉辦海上執法登船聯合培訓課程。

美國國務院國際毒品暨執法事務局(INL)依據其東南亞培訓團隊計畫,為相關培訓提供7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30萬元)資金。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表示,來自菲國海巡隊、菲律賓國家警察海事組、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泰國海事執法指揮中心和越南漁業部的33名人員除了強化他們對海洋法和使用武力策略的了解,也實際演練如何自衛和船隻搜索程序等技能。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指出,去年4月以來,美國海巡隊和日本海上保安廳持續為菲律賓海巡隊進行聯合海事培訓。為進一步強化三方海上合作,美日菲3國海巡隊將繼續進行關於海上執法、巡邏船操作和維護等聯合培訓活動。

菲律賓和中國近日接連在南海爭議海域設置浮標,緊張情勢再升高。

菲律賓海巡隊於10日到12日在費信島、火艾礁、南鑰島、雙黃沙洲和牛軛礁附近設置5個懸掛國旗的浮標,以宣示對南沙群島主權。中國交通運輸部隨後於24日通報,「為保障船舶航行及作業安全」,近日在南沙群島火艾礁、牛軛礁和南薰礁附近海域布設3座燈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軍「暫不回應」是否開攻!伊朗稱擊落3架無人機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