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航酷航6月起不強制機組員戴口罩 引發員工擔憂

本文共745字

中央社 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7日專電

配合新加坡邁入將COVID-19視為地方流行病的新常態,新加坡航空及酷航自6月1日起,不再強制機長、機組人員執勤時戴口罩。不過,這項作法引發部分員工擔憂會增加染疫風險。

綜合「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聯合早報等星媒報導,6月1日起,新航及酷航將不再強制機長、機組人員執勤時戴口罩,但有空服人員擔心摘下口罩變成強制規定。

報導指出,一些員工對此項調整感到擔憂,因為他們家中有比較容易生病的長者同住;也有酷航空服人員表示,酷航很多航班目的地仍是感染風險較高的地方,常有旅客抱病搭機,或是搭機旅客咳嗽的情況。

另一名新航空服員則說,雖然自己不擔心,但確實有些同事對這項調整感到不安,希望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戴口罩。

新航集團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配合新加坡政府邁入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視為地方流行病的新常態,自6月1日起,將解除機組人員強制戴口罩的規定。集團旗下的新加坡航空、酷航機師及機組人員在執勤時不再強制戴口罩;目的地仍要求戴口罩的航線除外。

發言人指出,「若航班目的地沒有強制戴口罩,而機組人員執勤時希望戴口罩,他們仍可持續履行職責」。

發言人也說,「我們的機組人員將持續遵守機上嚴格的衛生及安全措施,以確保乘客及員工福祉」。

新加坡去年8月鬆綁室內口罩令,民眾搭機時不需戴口罩,除非班機飛往強制戴口罩的目的地,或從這些地方飛往新加坡。不過,新航及酷航至今仍維持空服員執勤需戴口罩的規定。

今年2月,新加坡正式邁入將COVID-19視為地方流行病的新常態,進一步解除實施近3年的口罩令,民眾搭乘地鐵及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

新加坡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以來,也曾出現新一波疫情。衛生部網站數據顯示,新加坡近來每週新增確診案例都在2萬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微軟衝AI要砸大錢 傳目標年底前積累180萬組GPU
下一篇
時代雜誌評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