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手遊「模擬奴隸買賣」在巴西挨轟 Google下架滅火

本文共643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一款稱為「奴隸制度模擬器」的葡萄牙文手機遊戲,因開放玩家在其中買賣、甚至折磨虛擬非裔「奴隸」,在巴西引爆種族歧視的爭議,但也引來數百人下載。Google已經下架該款手遊,當地檢察官辦公室則表示,已經針對遊戲可能涉及「仇恨言論」開啟調查。

法新社報導,該遊戲雖附有免責聲明,表示譴責「任何種類的奴隸制度」,並堅稱遊戲「僅作為娛樂目的」,但內容卻讓玩家可以交易奴隸,並以策略阻止奴隸制度的廢止,以便累積更多的虛擬金錢,種種爭議內容在巴西引起反彈,目前已遭移除Google遊戲商店。

移除該款手遊後,Google透過聲明表示,旗下平台不容許有應用程式宣揚因膚色或種族,對特定群體或個人施予暴力或仇恨,並鼓勵使用者檢舉具冒犯性的內容。

巴西政府的種族平等部則表示,已經要求Google設立措施「篩除包含仇恨言論、缺乏包容性、以及種族歧視的內容」,以避免相關產品毫無節制地輕易傳播。

種族歧視依然是巴西的一大問題。巴西的奴隸制度直到西元1888年才結束,是美洲最晚廢除奴隸制的國家,國內人口有超過56%是非裔巴西人(Afro-Brazilian)。

法新社引述里約熱內盧的左派地方立法議員索沙(Renata Souza)表示,巴西是Google平台用戶最多的國家之一,卻在上頭出現令人回想起奴隸時代的APP,而且實施折磨的玩家還能得到遊戲獎勵,批評因為社群網路缺乏管制,導致右派歧視人士肆無忌憚。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AFP/status/1662180049347391491

爭議手遊「奴隸制度模擬器」(Slavery Simulator)翻拍畫面。該遊戲...
爭議手遊「奴隸制度模擬器」(Slavery Simulator)翻拍畫面。該遊戲已遭下架。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