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各地機場護照電子閘門故障 旅客怨聲連連

本文共457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英國BBC報導,英國各地機場護照電子閘門系統當地時間26日晚間故障,飛往英國的旅客將面臨長時間延誤,包括旅客流量最大的倫敦希斯洛機場、曼徹斯特機場和旅客流量第二大的蓋特威克機場等都受影響。

英國內政部表示,他們正和航空公司和港口營運商合作,「盡量減少對旅客的干擾」。工會警告,排隊人潮將增加「非常、非常迅速」。

所有有在使護照電子閘門的英國機場都受影響,意味著旅客必須排隊等候人工檢查護照。隨著英國期中休假(Half Term Break)正好與銀行休假撞期,預計這個周末機場已是十分繁忙,現在又碰上各地機場護照電子閘門系統故障,旅客怨聲連連。一名飛抵蓋特威克機場的旅客表示,這根本是「十足的笑話」。

同時,英國各地機場發表聲明提醒旅客可能有延誤狀況,但表示他們正和英國邊境部隊合作盡量減少對旅客干擾。一名蓋特威克機場發言人表示,排隊人潮「在可控制範圍內」,儘管他們預期這天會有800個入境航班。

護照電子閘門系統能讓旅客掃描自己的護照,加速相關檢查。該系統使用臉部辨識系統驗證旅客身分,並在他們通過閘門時拍下他們的照片。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旅客3月31日正排隊準備報到。歐新社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旅客3月31日正排隊準備報到。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債殖利率揚 可能重回5%
下一篇
英特爾已率先組裝 ASML 下一代晶片生產設備 拚贏得先機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