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徵求700名主管提早退休 夏普強調非裁員

本文共315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時事通信報導,由台灣鴻海投資的夏普,今年4月下旬徵求700名55歲以上主管提早退休。2022年夏普買回堺工廠,集團終止連續6年獲利。

接受提前退休(早期退職)安排的員工,退休金最高多給6個月薪水。過去夏普在經營困難時,曾經徵求員工自願被資遣(希望退職),提前退休制度是首次執行。時事通信引述夏普集團的話說,這次不是為了裁員,是為協助員工進入下一個階段所為的福利。

現任社長兼執行長吳柏勳今年4月宣示,今年度必定要轉虧為盈,改革公司結構「要靠員工齊力合作」。夏普2022會計年度(2022年4月到2023年3月)財報,出現淨損失2608億日圓,為史上第3高。主要是2022年買回面板廠界工廠股權,成為全資子公司,但堺工廠大虧,拖累盈收。

夏普今年4月下旬徵求700名55歲以上主管提早退休。路透
夏普今年4月下旬徵求700名55歲以上主管提早退休。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