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7萬元手機自拍時掉進水庫 印度官員竟指示把水排乾好找回來

本文共620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印度一位地方官員近日遭到停職處分,原因是他指示把水庫排乾以找回自己的手機。

BBC報導,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邦坎克爾縣(Kanker, Chhattisgarh)食品檢驗官維什瓦斯(Rajesh Vishwas)21日在克爾卡塔水庫(Kherkatta Dam)自拍時,不慎讓手上價值約1200美元(10萬印度盧比,折合新台幣約36831元)的三星手機掉了下去。

維什瓦斯在印度媒體引述的影像聲明中表示,因為當地潛水員未能找到手機,於是他出錢找來了一台柴油抽水機,並宣稱得到一位官員口頭許可,將「一些水排放到附近的運河」。他還說,這位官員稱此舉「其實將有益於農民,他們會得到更多的水」。

柴油抽水機據報運作了3天,排空了據報足以灌溉600公頃農地的約200萬公升水。水資源部門的另一位官員接到投訴趕來,這才阻止了維什瓦斯的抽水任務。雖然那隻三星手機最後是找了回來,仍因為泡水太久而無法啟動。

報導指出,維什瓦斯聲稱手機儲存了敏感的政府數據、必須要找回來,但他已被控濫用職權,並引來了其他政界人士批評。不過,維什瓦斯否認自己濫權,並稱因為他的行為所排出的水來自水壩的溢流段,「不屬於可用狀態」。

坎克爾縣官員舒克拉(Priyanka Shukla)告訴記者,維什瓦斯已被停職直到接受調查,「水是基本資源,不可以像這樣浪費」。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IndianExpress/status/1662145850913570816

印度恰蒂斯加爾邦坎克爾縣食品檢驗官維什瓦斯(左)日前自拍時,不慎讓價值近台幣37...
印度恰蒂斯加爾邦坎克爾縣食品檢驗官維什瓦斯(左)日前自拍時,不慎讓價值近台幣37000元的三星手機掉進水庫,但他竟然找來了一台抽水機,把約200萬公升水排空以找回手機。照片翻攝:Twitter / findingsfact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民眾被詐騙廣告欺 提訴要求Meta賠償
下一篇
Nvidia 同意收購以色列 AI 軟體供應商 Run:ai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