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美國電動卡車新創股價慘跌 Nikola收到下市警告

本文共111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電動卡車新創Nikola已收到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下市警告通知,因該公司收盤價連續30個交易日不到1美元。Nikola股價25日暴跌20%,收在0.62美元,自4月11日以來都未達到交易所規定的最低出價要求;今年來合計慘跌72%。

一度有「特斯拉殺手」稱號的Nikola表示,目前有180天的時間進行改善,亦即在11月20日前必須至少連續10個交易日收盤價站回1美元。但如今市場環境充滿挑戰,而且Nikola打算增發股票來籌措資金。

另一家電動車新創Lordstown上月也收到類似通知,隨即在本周宣布股票合併計畫,以符合繼續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的規定。

歐盟/OpenAI執行長改口 無意退出當地市場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26日表示,對持續在歐洲營運感到振奮,並無退出當地市場計畫,一反前一天威脅可能離開論調;他說過去一周與歐洲官員討論監管AI收穫良多。

法國/香奈兒口蓋包要價逾1萬美元 全球包款9月再喊漲

香奈兒財務長布隆迪奧25日說,旗下全球包款繼3月平均調漲定價8%後,9月可能再漲價。目前經典中型口蓋包的法國售價9,700歐元(10,400美元),較18個月前貴1,900歐元。

法國/達飛海運將收購財經網媒 擴大媒體事業版圖

達飛海運26日承諾收購法國財經網媒「論壇報」,將買下該報母公司Groupe Hima所有股權,以擴大媒體事業版圖。達飛海運已有普羅旺斯報和科西嘉晨報,並入股M6電視台。

南非/基準利率升至14年新高 匯價卻不升反貶

南非央行25日提高基準利率0.5個百分點,升至14年來最高的8.25%,並上調今年通膨預期上修至6.2%;蘭德卻未升反貶。該央行從2021年11月迄今累計升息4.75個百分點。

日本/東京雙核心CPI增3.9% 寫40年高點

東京5月核心CPI年升3.2%,雖比4月放緩,但剔除生鮮食品和能源的雙核心CPI年增3.9%,寫40年高點,東京是全國風向球,使市場維持日本央行將改變超寬鬆政策的預期。

南韓/國產火箭順利升空 首度將商用衛星送入軌道

南韓國產火箭世界號25日成功發射,首度把商用衛星送入軌道,並讓地面基地收到其訊號,為該國太空計畫邁出關鍵一步。總統尹錫悅說,這意味南韓躋身七大太空強權之列。

越南/智庫訪調國內企業 逾八成看淡年底前經濟

越南政府智庫民間經濟發展研究局訪調9,556家國內企業發現,逾八成看淡年底前經濟展望,過半數說接單情況欠佳或告貸無門,逾七成企業擬裁員超過5%,22%要把員額砍半。

新加坡/新一波新冠疫情衝擊 上月染疫病故達54人

星國衛生部說,在新一波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光4月單月的染疫病故人數便達到54人,比第1季增加近一倍。當局表示,病歿者幾乎都是年逾60歲的長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土耳其外長:哈瑪斯欲解散武裝組織轉為政黨
下一篇
Cybertruck油門踏板缺陷 特斯拉召回近4000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