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波士頓Fed總裁柯林斯:升息「停頓」時點也許近了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柯林斯(Susan Collins)表示,通膨減弱跡象顯示,聯準會(Fed)可能「處於或接近」可以暫停升息的時間點。

柯林斯25日在羅德島社區大學一個場合中說:「儘管通膨仍然太高,已見到一些趨緩的好跡象。」

但她也表示,在Fed下月13日至14日舉行貨幣決策會議之前,仍會依據日後出爐的通膨、就業和經濟成長數據作判斷。

Fed本月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提高到5%~5.25%,是連續第十次升息,為的是把高通膨控制下來。

同時,Fed主席鮑爾表示,Fed可能在6月按兵不動,尤其鑒於最近銀行體系動盪,停頓升息腳步或許適宜。

Fed希望先評估之前一連串升息行動對經濟的影響,並評估金融體系承受的壓力是否進一步擴散。決策官員表示,金融體系變弱,可能也會對經濟構成重大傷害。

然而,從柯林斯和其他高階Fed官員最近的談話看來,Fed內部對6月利率決策展望仍未達成共識。幾位官員指出,今年利率仍有必要升高,其他人則抱持暫時觀望態度。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柯林斯表示,通膨減弱跡象顯示,聯準會(Fed)可能「處於或...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柯林斯表示,通膨減弱跡象顯示,聯準會(Fed)可能「處於或接近」可暫停升息的時點。圖/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總體環境逆風不斷 三星進入緊急模式 主管僅能周休一日
下一篇
拜登稱二戰舅墜機恐遇食人族 美軍紀錄:迫降海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