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加坡首季GDP微幅成長0.4% 製造業批發貿易萎縮

本文共677字

中央社 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5日專電

新加坡經濟成長放緩,貿工部今天公布數據,星國今年首季經濟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0.4%,主要受到製造業、批發貿易等產業萎縮的影響;貿工部仍維持今年經濟成長0.5%至2.5%的預測。

新加坡貿工部今天發布2023年首季經濟調查報告指出,星國今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0.4%,較前一季成長2.1%放緩。經季節性調整後,今年首季經濟萎縮0.4%,由去年第4季成長0.1%轉為負成長。製造業批發貿易萎縮 新加坡首季經濟成長0.4%

貿工部常任秘書林明亮今天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全球經濟疲弱之際,新加坡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受到製造業、批發貿易及金融保險業萎縮的影響。

貿工部數據顯示,和去年同期相比,製造業今年首季萎縮情況加劇,由前一季萎縮2.6%進一步擴增至5.6%。批發貿易、金融保險業則分別萎縮2.5%、0.9%。

營建業較去年同期成長7.2%,零售業及交通倉儲業分別成長2.5%、0.7%。與去年同期相比,住宿業擴張21.9%,資通訊產業也成長6.1%。

貿工部預估,新加坡今年接下來的外部需求前景維持疲弱。受惠於國際航空旅行及觀光業復甦,新加坡航空及觀光相關產業的成長前景依舊樂觀,但製造業及其他貿易相關產業的前景仍疲弱。

對於媒體問及是否擔心新加坡經濟進入技術性衰退?貿工部回應表示,不認為今年會出現技術性衰退的情況,預期下半年成長會逐漸上升。不過,有鑒於下行風險仍存在,不能排除今年有幾季經濟負成長的可能性。

此外,考量國內外經濟情勢發展,貿工部維持先前預測,預估新加坡2023年GDP成長0.5%至2.5%,且可能落在預測範圍的中間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第一季度營收優於預期 股票交易業務表現出眾
下一篇
市場憂心美元太強 亞洲央行恐轉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