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惠譽將美國信評列負面觀察名單 日圓上漲

美國國會議員仍為債限問題爭論不休。  路透
美國國會議員仍為債限問題爭論不休。 路透

本文共35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惠譽(Fitch)信用評等公司宣布,將美國的「AAA」展望穩定信評等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日圓兌美元滙價一度應聲上漲0.5%,後來漲幅收斂至0.1%。

惠譽表示,儘管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必須解決的「大限日」快速逼近,美國黨派紛爭仍然劇烈,這將阻礙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協議的達成。將美國債信列入負面觀察,是為反映此情況。

不過惠譽仍然預期美國會在大限日之前解決債限問題。

彭博資訊報導,惠譽相信,當下美國債限危機已經升高,一旦在大限日之前舉債上限未能提高,或暫時解除上限,後果就是美國政府將會開始沒能支付部分須繳款項。

美國萬一違約,違約後的信用評等關鍵,會是由惠譽的主權評等模型來決定。在該模型中,美國評等為AA+。

惠譽現在預測美國政府總赤字,今年是GDP的6.5%,明年是GDP的6.9%。去年這個比率是5.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德領導人會面 習近平:雙方合作不是風險是保障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