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CEO:若丟大陸市場 美晶片法案鼓勵蓋晶圓廠沒意義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警告,中美晶片戰可能給美科技業帶來巨大損失。路透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警告,中美晶片戰可能給美科技業帶來巨大損失。路透

本文共52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全世界最有價值半導體公司輝達(Nvidia)的執行長黃仁勳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警告,中美晶片戰升級,美國科技業將面臨遭逢「巨大損害」的風險。

黃仁勳表示,美國統統拜登的政府為減緩大陸半導體製造進程,祭出嚴格的出口管控,使得總部在矽谷的繪圖晶片巨擘「雙手被反綁在背後」,無法在全球最大市場之一銷售先進晶片。

與此同時,陸企開始自研晶片,要與輝達的圖形、遊戲和人工智慧處理器並駕齊驅。

他說:「如果不能從美國買晶片,中國就必須自製。美國要小心。中國是科技業非常重要的市場。」

他向美國國會議員示警,進一步限制與中國大陸的貿易要「深思熟慮」,以免傷到科技業。他直言,「如果被剝奪中國市場,我們沒有應急方案。再沒有其他的中國,只有一個中國」。

他形容,阻止美國科技業進入大陸市場,用來鼓勵興建更多晶圓廠的規模520億美元晶片法案將「自膝蓋以下截肢」。

由於中國大陸約占美國科技業市場的三分之一,不可能被取代,如果丟了大陸市場,「美國科技業必須減少三分之一的產能」,黃仁勳指出,到時候「沒人需要美國的晶圓廠」,晶片供過於求,「能在裡面游泳」。


延伸閱讀

封殺美光之後…陸安撫美企

大陸封殺 台、陸、韓分析師:美光這下慘了

VIP/美半導體戰役會輸?因為有人不配合!北京或許還有後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政府斥資110億美元投入晶片領域研發 保持戰鬥力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