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心!WHO秘書長譚德賽警告:下波疫情「恐比新冠更致命」

本文共278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隨著全球各地疫情逐漸趨緩,國境紛紛開放,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2日警告,世界必須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準備,將可能比新冠肺炎疫情「更致命」。

NDTV報導,譚德賽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表示,「另一種變異株出現,導致新疾病與死亡的威脅依然存在。另一種病原體出現,甚至可能更致命的威脅依然存在」。

他說,「大流行遠非我們面臨的唯一威脅」,強調需要有效的全球機制來應對各種緊急情況。他並建議,當下一次大流行來襲時,肯定會來,「我們必須準備好果斷、集體且公平地應對」。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反擊恰逢「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生日」 專家:故意且具象徵意義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