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戲主機之外 Sony未來數月全力推進雲端遊戲市場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Sony集團未來幾個月準備全力衝刺雲端遊戲市場,在遊戲主機之外開拓更多商機。

Sony互動娛樂總裁萊恩(Jim Ryan)在投資人活動上表示,進軍雲端運算是投身行動遊戲這股潮流的基礎,Sony已在全力創建此基礎,去年收購了Bungie。Sony宣稱,買下Bungie能加速為PlayStation遊戲主機與主機以外,提供更多即時線上服務(live service)。

萊恩說,Sony有「一些相當有趣且非常積極的計畫,要加快我們在雲端空間裡的各項開創行動」。不過他沒有說明更多細節。

彭博資訊指出,Sony今年稍早明確表達,要藉即時線上服務開闢更多行動與電腦遊戲市場。這塊市場裡的遊戲服務以雲端為基礎,供應商要將遊戲服務由資料中心串流到用戶的行動電話、平板電腦或智慧電視。目前在遊戲市場上,這類市場還占很小比重,最大一塊餅仍是Sony與對手微軟(Microsoft)開創的遊戲主機市場。

彭博說,Sony或許也會聚焦在PlayStation用戶家中,以遊戲主機來串流遊戲服務到玩家的行動裝置上。

一些主要遊戲主機公司的高階主管長期認為,雲端遊戲終有一日會蠶食遊戲主機市場,因為愈來愈多高階遊戲可在沒那麼複雜的行動裝置上玩。然而到目前為止,單單只在雲端提供的遊戲服務,許多都沒能成為主流,有名的失敗者包括Onlive和Google母公司字母的Stadia。不過微軟推出的Game Pass訂閱服務倒是頗為熱門,而且用戶還在成長。

Sony立志強攻雲端遊戲市場。  路透
Sony立志強攻雲端遊戲市場。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造歷史 瑞士資深娘子軍打贏氣候人權官司
下一篇
Nvidia 同意收購以色列 AI 軟體供應商 Run:ai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