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etflix開始抓美用戶私下分享帳密 要求額外月付8美元

Netflix開始取締美國用戶未適當付費即私下分享帳密的行為。美聯社
Netflix開始取締美國用戶未適當付費即私下分享帳密的行為。美聯社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串流媒體巨擘網飛(Netflix)開始取締美國地區訂閱用戶未適當付費就分享帳密的行為。

Netflix周二針對想繼續與非同住親朋好友共享帳戶的美國客戶,宣布額外加收費用的標準。此舉是為了減少未經授權就私下分享帳密。

根據該公司部落格貼文,Netflix正向共享帳密的美國用戶發送電郵,提供他們在主要訂閱方案的費用之外,再以額外月付7.99美元的代價來分享帳密。這個選項僅適用於每月支付15.5美元的標準方案訂閱戶或月付20美元的頂級方案訂閱戶。

Netflix強調,「Netflix帳戶是給一戶(與帳戶持有者住在同一地點的人)共用」,其他人都必須另開單獨付費帳戶,或被新增為付費的「額外成員」。

去年由拉丁美洲開始的打擊帳密共享行為,是Netflix從用戶那裡產生更多營收的策略其中一個關鍵環節。該公司表示,全球有多達1億個家庭未付費「寄生」使用其服務,美國和加拿大就大約3,000萬個家庭這樣做。

用戶出外旅行時仍然可以在行動設備上觀看影片,但未加購分享方案卻用好友帳密在異地登入的人會被阻擋。

Netflix取締「寄生」行為應可增加營收,但也面臨用戶直接取消訂閱的風險。該公司股價周二繼正常交易時段下跌1.93%到355.99美元之後,盤後再挫低2.4%到354.31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