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妙~ 歐元區服務業仍相對熱絡 但製造業進一步萎縮

本文共334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歐元區5月製造業景氣萎縮。標普全球機構23日公布,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急降到44.6,距離景氣榮枯分界點50更遠;服務業PMI降到55.9,仍停留在高度擴張區。PMI雙雙下降,使歐元區經濟動能備受威脅。

標普報告中並指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德國製造業相當無力,持續拖累整個歐元區製造業景氣。之前DIHK機構也預期今年歐元區經濟將零成長,因為企業界看不到景氣持續回升的證據。

由於歐洲經濟主力在服務業,因此綜合PMI指標仍顯示歐元區整體經濟持續擴張,但速度是個問題,可能使今年的成長率達不到歐盟執委會預測的0.4%。

漢堡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者赫比亞表示,「由於服務業情況健康,因此第2季經濟可能成長。然而製造業部門大拖整體經濟的後腿。德國製造業者尤其艱苦」。

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急降到44.6,距離景氣榮枯分界點50更...
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急降到44.6,距離景氣榮枯分界點50更遠,尤其是德國,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德國製造業相當疲弱。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繼上周全球裁員10%後 特斯拉柏林廠再砍400人
下一篇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