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eta研發自家AI晶片 據信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製造

本文共567字

中央社 加州孟羅公園19日綜合外電報導

CNBC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為協助其人工智慧(AI)和影片處理任務,研發了自家客製化晶片,並首次對外公開。其中AI推論晶片據信由台積電製造。

Meta本週首次向媒體記者揭露內部晶片計畫,並於18日在一場視訊活動中談論其AI技術基礎設施投資。

Meta的基礎設施部門副總裁畢約林(AlexisBjorlin)告訴CNBC,雖然設計和製造自家晶片對一家公司來說所費不貲,但Meta相信,更好的表現結果將可以證明這項投資值得。

Meta的AI晶片系列稱為「Meta訓練和推論加速器」(Meta Training and Inference Accelerator,MTIA),旨在協助處理各項AI特定任務。畢約林表示,這款新的AI推論晶片能協助Meta的一些推薦功能演算法運作,這類演算法用於用戶動態消息中的內容和廣告顯示。

畢約林婉拒透露這款晶片交由誰生產。但在Meta的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寫道,MTIA「採用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製造」。

Meta研發的另一款晶片「Meta可擴縮影片處理器」(Meta Scalable Video Processor ,MSVP),則是用在處理和傳輸影片給用戶時減少耗能。

畢約林表示,Meta每天要處理和傳輸40億支影片,但「市面上沒有任何商業產品」的效率能夠滿足Meta的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傳索尼與阿波羅磋商 聯合收購影視巨頭派拉蒙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