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ony考慮推動金融子公司上市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日本Sony集團今(18)日表示,考慮在兩到三年內,將集團內的金融事業部門拆分出來單獨上市,讓集團營運更聚焦於娛樂事業。利多消息刺激Sony股價在東京股市早盤一度大漲7%。

彭博資訊指出,Sony在2020年時曾經下過結論,準備讓金融子公司以37億美元拆出後私有化,新規劃是個反轉。Sony自2001年開始多角化經營,那時因而跨入金融業;2004年成立金融部門Sony Financial,金融公司一度被寄望能成為集團營業利益的主要貢獻者。

最近幾年,Sony集團重心放在核心的娛樂事業,如今再把金融事業分離出去,Sony就愈發押注在遊戲、音樂、電影等娛樂部門,以及影像感測器電子事業。

Sony說,本會計年度結束前會敲定此案,目前考慮的方案是讓分拆出來的「Sony金融集團」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Sony保留略低於20%的股權。金融公司將准予保留Sony品牌。

Sony金融部門於截至今年3月的上個會計年度裡,營收下滑5%至1.45兆日圓(107.4億美元)。營業利益2,239億日圓,主要是有一筆一次性的房地產銷售賺了錢。

Sony發布拆分計畫的時機,正值集團主要事業體面臨愈來愈多挑戰。上個月Sony發表本會計年度保守財測,示警全球消費者支出減少,衝擊集團的電子與娛樂事業部門。

Sony集團考慮將金融事業拆分出來,單獨上市。  美聯社
Sony集團考慮將金融事業拆分出來,單獨上市。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地震搖不停 韓媒:影響無可避免 半導體價格即將上漲
下一篇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