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分析師:觀察超微、英特爾去庫存 PC市場年底前好轉

本文共653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研究機構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表示,PC市場「依然難看」(still ugly),還要再經過一季或兩季通路調整,不過市況在年底有望好轉。

在歷經新冠疫情帶動PC銷售衝上高峰,後來導致半導體供應過剩,分析師預期PC市場年底前就會恢復正常。

伯恩斯坦分析師羅斯根(Stacy Rasgon)在16日的報告中表示,雖然PC市場「依然難看」,第1季庫存過多,但已比去年第4季「沒那麼難看」。羅斯根觀察中央處理器(CPU)供應商英特爾與超微尋找有關PC市場何時轉向表面上較為正常狀態的跡象。

羅斯根說:「PC出貨,雖然『疲弱』,顯然往新冠疫前水準正常化。因此下滑情況與疫情時期相比只會看起來糟糕。」

羅斯根表示,雖然第1季的4,000萬台筆電出貨數字和去年同季的6,000萬出貨量相比「或許看起來糟透了」,但與新冠疫情前的第1季水準相比卻是持平。他說,多數預測顯示市況是重返疫情前的趨勢。

超微股價16日收盤大漲4.2%至每股101.48美元,為2022年8月4日以來最高;英特爾股價則下跌2%至每股29.22美元。羅斯根給予這兩檔股票符合市場表現的評級,英特爾目標價為30美元,超微為80美元。

雖然英特爾公布上季寫下有史以來最大虧損,但PC銷售優於預期,執行長基辛格表示,英特爾以大約20%的幅度低價銷售來清理庫存;超微PC銷售則低於預期,也是折價清理庫存,同時坦承若毛利率要改善,需要PC市場復甦。

羅斯根表示:「由於當前的趨勢,我們認為可能還要度過一或兩季的通路調整,但第3或第4季正常化『顯然是有理的』。」

分析師看好個人電腦(PC)市況年底前好轉。美聯社
分析師看好個人電腦(PC)市況年底前好轉。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際能源總署:2024全球電動車占比估增至20%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