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媒體:緯創決意退出在印度蘋果業務

本文共746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6日專電

「印度時報」(TOI)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緯創已決意完全退出在印度的手機組裝業務,據傳正在收購緯創印度手機組裝廠的印度塔塔集團,也已開始在緯創印度廠嘗試組裝蘋果手機。

印度時報今天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塔塔集團(Tata Group)的人員已開始在緯創廠區參與手機組裝業務、人力資源管理以及行政工作,並開始組裝蘋果(Apple)手機。

報導也說,緯創已決心「完全退出」蘋果相關業務而聚焦於其他商業機會。

印度多家媒體4月間即曾披露,塔塔集團正在收購緯創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的iPhone組裝廠。

4月間,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訪問印度,在南部商業大城孟買(Mumbai)會唔了塔塔集團總裁陳哲(Natarajan Chandrasekaran),兩人據信討論塔塔集團在電子產品製造的短期與長期規畫。

塔塔集團目前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組裝如iPhone SE系列的中低階款蘋果手機,是唯一一家為蘋果組裝手機的印度在地廠商,塔塔集團正著眼於組裝iPhone 15等高階蘋果手機。

另一方面,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Times)今天分析,塔塔集團的手機組裝業務,只有10%至15%的零組件、原物料是源自於印度,其他多是從中國進口,組裝好的半成品還要運回中國做「最後整機組裝測試包裝」(FATP),離「端到端」(end-to-end)組裝能力還有一段距離。

經濟時報說,塔塔集團收購緯創iPhone組裝廠是屬於長期目標的一部分,希望借助緯創的技術與現有設備,逐步躋身為電子產品及半導體的集成供應商。

一名台商稍早前告訴中央社,外商在印度代工蘋果手機的利潤不高,還要承擔勞動管理風險及偏高進口關稅,緯創若能帶著資金退場,算是「安全下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強勢美元衝擊市場 亞洲打響貨幣保衛戰
下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