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SJ:蘋果正衝刺6月發表MR裝置 估9月量產、秋季出貨

本文共84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蘋果的工程師和主管正緊鑼密鼓地籌備在6月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但該裝置預料9月才會量產,最快秋季才會送到多數用戶手上。

蘋果這款頭戴裝置將整合擴增時境(AR)與虛擬實境(VR)功能,成為「混合實境」裝置,穿戴的用戶若是遊戲玩家,將能透過螢幕體驗虛擬世界,同時又能看到周遭的實體世界。

蘋果的工程師和主管已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準備在6月WWDC發表的樣品機。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蘋果員工和供應商已懷疑蘋果是否可能延後推出,因為遭遇整合新軟體、生產、及更廣泛市場的挑戰,蘋果仍可能調整發表時間。

知情人士說,蘋果這次的發表計畫將打破傳統和常規,發表還在試驗階段的產品。蘋果耗時七年開發這款MR裝置,產業主管和科技分析師說,若要打造出理想版本,可能要花更多時間,但競爭對手的各自產品都已上市,蘋果不想再等了。蘋果已預測,這款裝置的採用速度將比Apple Watch或iPhone還慢。

知情人士指出,由於製造延誤,MR裝置預料9月才會量產。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先前估算,這款MR裝置今年出貨量介於20萬~30萬台,遠少於第一代iPhone和Apple Watch的首年產量。郭明錤已說,該裝置由立訊負責組裝,而2025發表的下一代高階產品也正規劃由立訊操刀,至於鴻海將組裝第二代的低階蘋果MR裝置。

蘋果這次發表的MR裝置定價料約為3,000美元,是Meta最貴頭戴裝置Quest Pro的三倍。知情人士指出,即便如此高價,蘋果的硬體利潤率依然微薄。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也已必須做出重大的設計讓步,例如有一個可能讓用戶配戴在腰部的個別外部電池組,並且可能用類似護目鏡的設計完全包覆住使用者的眼睛,如此一來,穿戴者沒辦法像戴一般眼鏡一樣直接看到周遭環境。

這款裝置的成敗將取決於來自開發者生態系的支持。知情人士說,蘋果正試圖為該裝置開發「殺手級應用程式(App)」,並致力於開發類似FaceTime的產品,以及把旗下行動App移植到該裝置的方法。

蘋果正籌備在6月發表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但預料要9月才會量產,最快秋季才會...
蘋果正籌備在6月發表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但預料要9月才會量產,最快秋季才會送到多數用戶手上。網路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馬來西亞直升機相撞10死 3罹難女兵起飛前傳開心比愛心自拍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