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oogle推新品 軟硬通吃

提要

開發者大會登場 新搜尋引擎結合AI 折疊手機Pixel Fold亮相

Alphabet執行長皮伽在Google I/O活動上發表演說。(美聯社)
Alphabet執行長皮伽在Google I/O活動上發表演說。(美聯社)

本文共765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林奇賢/綜合外電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登場,除了推出折疊手機Pixel Fold和中價位產品Pixel 7a等硬體產品外,也宣布在美國推出有AI聊天功能的新一代搜尋引擎、讓旗下聊天機器人Bard更上一層樓,還發表新一代語言模型PaLM 2,凸顯Google努力跟上新AI浪潮,盼藉此縮小與微軟、OpenAI的差距。

Google表示,即日起開放在美國的用戶,透過Chrome桌機瀏覽器和Google的應用程式,登記加入Search Labs等候名單,未來幾周限量開放新版搜尋引擎(目前僅支援英文版)。

這次的升級讓Google搜尋外觀和給人的感覺明顯不同。當使用者在搜索欄位輸入問題時,除了顯示傳統的搜尋結果外,還會出現一個自動彈出的AI回應視窗。新的搜尋還提供「觀點」(Perspectives)功能,展示其他人的相關想法,納入搜尋結果中;另一項工具則是「關於這張圖片」(About This Image),能搜尋該圖片的脈絡,因此用戶可以詢問Google首次見到這張圖片的時間、以及是否這張圖也出現在其他網站的問題。

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Bard也獲升級,不僅讓使用者的提示方式更符合直覺,並能結合Gmail、Docs、Drive等自家服務一起使用,此外還取消Bard的等候名單,擴及180多個國家,很快便能支援40種語言。

另外,Google發表旗下最新的語言模型PaLM 2,能與ChatGPT開發商OpenAI的GPT-4模型相競爭;目前有25款新產品和功能都由PaLM 2提供支援。PaLM 2 在多語言文本上接受了更多訓練,涵蓋超過100種語言,這顯著提高了它在多種語言中理解、生成和翻譯有細微差異文本的能力。

硬體方面,考量市場接受度,折疊機不會在台灣上市,預計6月在美國推出,7a手機則從即日起就在台上市銷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基輔:多達2.5萬俄軍直攻烏東察蘇夫雅
下一篇
牛津經濟研究院預測:全球糧價今年下滑觸底 明年出現年增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