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平板電腦第1季出貨量年減19% 回歸疫前水準

全球平板電腦銷售告別新冠榮景。根據IDC最新資料,今年第1季出貨量已回到疫前水準。  美聯社
全球平板電腦銷售告別新冠榮景。根據IDC最新資料,今年第1季出貨量已回到疫前水準。 美聯社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調查研究機構IDC最新發表的初步數據顯示,全球平板電腦今年第1季出貨量年減19.1%至3,070萬台,告別新冠疫情帶來的榮景,回到疫前水準。

IDC說,疫情前的2019年第1季出貨量為3,010萬台,2018年同期則是3,160萬台。預期今年上半年平板新貨出貨量仍低,因為客戶優先消化庫存;下半年隨通膨緩解、經濟復甦,料將有較佳表現。

全球平板電腦市占前三名廠商的出貨量與市占率依序為:蘋果1,080萬台,市占35.2%;三星710萬台,23.1%;華為200萬台,6.6%。蘋果與三星兩強,合計雄據近六成市場。

IDC資深研究分析師Anuroopa Nataraj說,第1季經濟大環境欠佳,企業使用與一般消費者的平板需求均一如預期的低落,各主要平板業者出貨量均較去年同期減少。不過新冠封控促進了平板電腦的使用,是十分正向的發展。

另一個亮點是,疫情期間學生遠距學習,以及疫後上班族遠距、進辦公室的混合工作模式,都適合使用大尺寸平板電腦。與疫前相較,大尺寸平板電腦的市占明顯高出許多。加緊把握住這個商機的業者,例如華為,就因為推出一系列頗具競爭力的大螢幕平板,而在第1季的出貨排名躍為第三。

Chromebook方面,今年第1季出貨也是持續下滑。與去年同期比較,大減31%至380萬台。前三名供應商與出貨量依序為:惠普110萬台,聯想80萬台,華碩(2357)80萬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色列4/19空襲伊朗 適逢伊朗最高領袖生日
下一篇
中東危機升級擊沉亞股...但有兩國逆勢上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