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ony全年獲利恐下滑

本文共4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Sony集團去年度營業利益衝上新高,這是拜旗下主機PlayStation 5(PS5)銷量大幅成長之賜,儘管PS5今年度的銷量可望再增加600萬台,但集團的全年獲利卻可能從歷史新高水準滑落,原因是金融服務的銷售下滑,抵銷遊戲、音樂及電影事業的增長。

Sony 28日公布,截至3月底的去年度,營業利益達創紀錄的1.21兆日圓(90.5億美元),優於原估的1.18兆日圓,然而該公司預估,止於明年3月31日的本年度,營業利益將下滑3.2%至1.17兆日圓,低於市場預期的1.275兆日圓。

該公司去年度共賣出1,910萬台PS5,比前一年度的1,150萬台大幅增長,顯示供應鏈問題已有所緩解,今年度PS5的銷量更可望攀抵2,500萬台,締造新猷。Sony社長十時裕樹說:「如今我們可在消費者不必等待的情況下,把PS5送到幾乎世界每個角落。」但他也警告,隨著景氣降溫,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將保持疲弱。

東洋證券分析師安田秀樹(音譯)說:「硬體銷售增加符合Sony的計畫,但軟體業務的動能、即遊戲事業獲利豐厚的部分仍疲弱。凸顯PS的用戶沒有購買新遊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澳幣強升 澳洲通膨粘著Q1升幅大於預期 使降息無望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