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手機市場今年展望如何?Sony集團社長這樣說

本文共52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日本Sony集團社長暨營運長十時裕樹認為,智慧手機需求今年不太可能復甦,甚至明年市況可能依舊低迷。Sony是全球一流的智慧手機影像感測器供應商,對全球主要製造商的裝置庫存和需求具有最直接的觀察。

Sony 28日公布財報之餘,也對自身表現和全球經濟提出非常保守的預測。十時裕樹說,供應過剩的情況特別嚴重,這將導致已經承壓的行動裝置市場倍感壓力。他並表示,截至3月底的去年度,Sony在全球智慧手機影像感測器的市占從44%爬升至51%。

十時裕樹在法說會中告訴分析師和投資人:「我們認為智慧手機市場今年的展望並不樂觀。以中國大陸來說,行銷通路的行動裝置庫存在3月增加。我們預估中低階的影像感測器價格可能大跌,受競爭對手囤積庫存拖累。」

Sony預估,歐洲市場將放緩、中國大陸市場預料面臨高度不確定性,而美國的高階行動裝置市況也將出現疲態。中國大陸仍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但去年多數時間都實施防疫封控,導致智慧手機銷售出現兩位數降幅,這個趨勢甚至延續到今年第1季。

東洋證券分析師安田秀樹認為,對Sony而言,今年和明年度前半段「可能會很辛苦」。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由於宏觀經濟因素,意即經濟放緩,個人電腦(PC)和其他資訊科技設備在1到3月這一季的出貨減少。」

日本Sony集團社長暨營運長十時裕樹認為,智慧手機需求今年不太可能復甦,甚至明年...
日本Sony集團社長暨營運長十時裕樹認為,智慧手機需求今年不太可能復甦,甚至明年市況可能依舊低迷。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少年裸照醜聞纏身 BBC當家主播愛德華茲辭職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