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發展半導體 合乎邏輯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葉亭均/綜合外電

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溫彼得表示,中國大陸在無法採購海外製科技產品的情況下,尋求發展本土設備的做法「合乎邏輯」。在此同時,德國政府傳出正研擬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生產半導體所用的化學品,顯示柏林當局力圖與美國密切合作,在對陸立場上一致。

荷蘭政府3月曾表示,將配合美國限制半導體設備出口到大陸措施。溫彼得26日在ASML的年會上表示,他不擔心美日中競爭同業即將打造出先進的商業用微影設備,「但這當然有可能發生,因此我們絕對必須持續獲得大陸的市場准入權」,大陸是全球最大電腦晶片市場,「市場准入對我們和我們的大陸客戶一樣重要」。

溫彼得表示,美國、大陸和歐洲的補貼等政策將導致新的產能,最初不會被用到,導致更多供應過剩與短缺,就像新冠疫情時的短缺和當前的供應過剩。另外,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德國總理蕭茲的政府,正考慮限制中國大陸取得製造先進半導體所需的貨品和服務,而限縮化學品出口為其中一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造歷史 瑞士資深娘子軍打贏氣候人權官司
下一篇
Nvidia 同意收購以色列 AI 軟體供應商 Run:ai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