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只差90公尺!日本「白兔號」著陸月球前失聯 執行長:必須假設失敗

本文共530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航太新創公司ispace「白兔-R」M1登月艙(Hakuto-R Mission 1)26日凌晨展開降落月球之旅,預定在1小時後著落,但在降落時突與東京地面飛行控制人員失去聯繫。對此,ispace表示,最終必須假設任務以失敗收場。

ispace於26日上午發表官方聲明稱,「確認登月艙最終硬著陸在月球表面的可能性很大」,因為超出預定登陸時間太久,推斷燃料用盡,且數據顯示白兔號突然加速下降,所以最後很可能是以撞上月球表面的方式著陸。

ispace執行長Takeshi Hakamada表示,這次事故不會阻止公司未來的任務。他指出,重要的是將這些知識和教訓反饋給二號及後續的任務,以便能夠充分利用這次經驗。

白兔號去年12月由美國航太公司SpaceX的火箭獵鷹九號(Falcon-9)搭載,自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場升空,本月13日進入月球軌道,為登陸做準備,原定日本時間今晨1時40分(台灣時間0時40分)著陸。

根據現場動畫顯示,預定著陸時間前一小時,白兔號在距離月球表面約100公里處位置,開始以時速近6000公里的速度下降。預定著陸時間前不到一分鐘,白兔號來到月球上空約89公尺處,當時速度約每小時31公里,隨後便與地面失去聯繫。

ispace執行長推斷白兔號恐已墜毀月球表面,並率團隊鞠躬致意。歐新社
ispace執行長推斷白兔號恐已墜毀月球表面,並率團隊鞠躬致意。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準會縮表...恐延到2025結束
下一篇
英特爾已率先組裝 ASML 下一代晶片生產設備 拚贏得先機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