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G新能源Q1獲利增逾一倍 電池大賣又收到美國補助

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今年第1季獲利大增近1.5倍。  美聯社
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今年第1季獲利大增近1.5倍。 美聯社

本文共56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南韓電動車電池製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今年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躍增145%,符合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美國的通膨削減法案(IRA)提供補助,加上對美國與歐洲的電動車銷售強勁。

這家全球第三大電動車電池廠上季(1~3月)營業利益,大幅提高至6,330億韓元(4.7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590億韓元成長145%,符合分析師預期。LG新能源說,上季的營業利益數字包含來自IRA估計1,003億韓元的稅負抵減

營收增幅也不遑多讓,年增101%,等於倍翻至8.7兆韓元。

分析師表示,美國消費者依IRA規定,購買電動車最高可得到7,500美元補助,對提振電動車銷售大有幫助,帶動電池需求。LG新能源是特斯拉(Tesla)、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等車廠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根據美國IRA,要得到3,750美元稅負抵減,電動車電池零組件價值當中,須有50%在北美生產或組裝。電池中使用的關鍵礦物價值,若有40%來自美國或與美國簽有自由貿易協的夥伴國,也能享有3,750美元抵稅額。

南韓證券經紀商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一位分析師說,南韓三大主要電動車電池製造商:LG新能源、三星SDI、SK On所生產的電池,約80%符合IRA這個聯邦層級的稅負抵減資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企財報佳音頻傳助長巿場情緒 亞股大多收高
下一篇
日本央行出手干預日圓?美銀:會議之後可能採取行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