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G新能源之外 通用汽車也計劃和三星SDI在美國蓋電池廠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三星SDI 預料最快今天宣布,他們計劃在美國合資興建一座電池製造廠。路透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三星SDI 預料最快今天宣布,他們計劃在美國合資興建一座電池製造廠。路透

本文共42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三星SDI 預料最快今天宣布,他們計劃在美國合資興建一座電池製造廠。

路透1月曾報導,通用汽車和LG新能源不會推動在美國建造第四家電池廠。通用汽車和LG新能源目前在密西根州興建一座價值26億美元的工廠,預計2024年啟用,這將是雙方的合資企業 Ultium Cells 旗下三座電池廠其中一座。

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通用汽車和三星SDI新廠的成本預料會高於密西根州的電池廠,但不會立即宣布設廠的地點。

來自三星SDI的消息透露,「通用汽車和LG新能源已同意在美國興建三座合資電池廠,我們也可能和通用汽車在美國擁有一家以上的電池合資廠,以便滿足通用汽車的電動車電池需求和電氣化的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訪問南韓曾參訪三星,呼籲南韓企業與「美國工會成員建立夥伴關係」,並表示「透過和美國工會的團體協約關係,生產電動車電池的合資企業將變得更加強大」。

拜登本周將和到訪的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高峰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哥倫比亞設計師走私包包遭判刑 客戶含大咖藝人
下一篇
iPhone Q1在陸銷售重摔19% 寫2020年來最糟表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